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数据难言乐观 美元指数短线回调

美国数据难言乐观 美元指数短线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5日09: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的通胀水平走低,在一定程度上,使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调整的可能性降低,使得美元在短期市场中还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短线建议谨慎关注。

上周美元指数走势相对反复,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回调之后,上周美元指数整体是下行的,特别是上周五时段,美元指数的继续走低,使其他非美货币的获得了一定的反弹动力。上周五美国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PPI下降0.2%,降幅大于预期的0.1%。前值为增长0.2%,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随着原油价格一路走低,通胀幅度下滑是难以避免的。PPI年率保持1.4%不变,但下个月公布的12月PPI恐怕也很难挽回颓势,皆因12月油价继续下跌。美国的通胀水平走低,在一定程度上,使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调整的可能性降低,使得美元在短期市场中还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短线建议谨慎关注。

不过另外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3.8,远超预期的89.5,创近八年新高,前值88.8。消费者信心大增,主要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景喜人、油价下跌增加了人们可支配收入。与此同时,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较上个月上升至102.7,创2007年7月份以来终值新高,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情况,整体的汇市波动还是比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日内基本面数据不是非常多,晚间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1月工业生产月率、美国12月NAHB房价指数,整体数据对市场影响可能还会比较大,因为市场更多的在关注各国的经济复苏情况。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整体保持震荡,上周美国的数据表现不佳,给美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8.10附近的支撑情况,另外美元指数上方在88.70的压力也需要关注,整体操作建议谨慎为主。

欧元/美元:

欧洲央行12日宣布,该行通过低利率长期再融资操作向欧洲银行业提供了第二轮流动性支持,银行业需求量为1298.4亿欧元,数据整体低于预期,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249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逢高做空。

英镑/美元:

英镑近期继续走平,英国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0月建筑业产出意外大幅下滑2.2%,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7%,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5680附近的支撑情况,另外英镑上方压力在1.572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