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零售销售增长强劲 美元止步三交易日连跌

零售销售增长强劲 美元止步三交易日连跌

FX1682014年12月12日08:38分类:美元

周五(12月1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88.5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先跌至87.91低位,之后自该点反弹,日内继续维持升势。

美元止步三天跌势,因最新零售销售增长强劲。本周四(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录得8个月来最大增幅,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走强,而美联储(Fed)也在考虑2006年以来的首次升息,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另外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周以来最低水平,且美联储将于12月16-1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日元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料将在本周末的大选中获胜。挪威克朗兑欧元跌破9关口, 为2009年以来首次,因其挪威央行意外降息。墨西哥比索也大幅贬值,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软。

Edward Jones & Co.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强于其他国家,美元就将继续走强。零售销售报告确实预示着美国又将迎来一个强劲的季度增长。”

美元/日元此前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欧元/美元目前反弹0.3%至1.2405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