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拟将每年8次议息 加快发布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拟将每年8次议息 加快发布会议纪要

汇通网2014年12月12日09:0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建议,从2016年起,货币政策委员会每年的会议次数从当前的12次减至8次。该行还建议在公布政策决定的当天发布会议纪要。

在进行评估之后,英国央行(BOE)周四(12月11日)提出彻底改变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解释政策决定的方式,以提高透明度。

英国央行建议,从2016年起,货币政策委员会每年的会议次数从当前的12次减至8次。该行还建议在公布政策决定的当天发布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还建议,要在重要政策会议召开的八年后发布该会议的完整文字记录。

该央行称,其中许多变革还需获得议会批准。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自1997年MPC成立以来,公布和解释利率决议方面最重要的一系列变化。”

卡尼称,上述变革将提高央行的透明度,并使央行在英国民众面前有更高的可问责性。

自2013年中上台以来,卡尼一直寻求提高英国央行的透明度。

英国央行请曾担任美联储(Fed)理事的沃什(Kevin Warsh)审查英国央行官员的透明度和责任感,并于周四发布调查结果。英国央行称,他的建议被全盘接受。

英国央行表示,其还计划公布从金融危机以来的政策委员会重要会议纪要,以响应议员的要求。

世界各国央行都在检讨决策程序,以应对相关官员应为其决策向议员和公众负责的问题。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从明年起)在内的其他央行也是每年召开8次会议。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四对央行增加货币政策透明度的建议表示欢迎。奥斯本称:“MPC会议日程减至每年八次,间隔时间相等,还有四次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与MPC的联合会议,这对决策程序是重大改进。我将考虑在下届议会中修正英国央行法案。”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