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徘徊一年半高位 欧元承压拖累瑞郎

美元兑瑞郎徘徊一年半高位 欧元承压拖累瑞郎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12:24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瑞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0.9773附近。由于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欧洲央行可能暗示新的刺激措施,欧元近几个交易日始终承压,这也拖累了其“影子货币”瑞郎的走势。

周四(12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高位整理,现交投于0.9773附近。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在日线两连阳后刷新一年半高位0.9782。今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由于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欧洲央行可能暗示新的刺激措施,欧元近几个交易日始终承压,这也拖累了其“影子货币”瑞郎的走势。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定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前欧洲央行已经释放了不少武器,包括负利率、购买担保债券、ABS等等,但德拉吉希望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回到2012年初的水平,这意味着未来还有1万亿欧元的宽松空间。

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不会调整利率,但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将尤为引人关注。德拉吉可能会发布新的政策声明,将QE再向前推进一步。

有业内人士表示,德拉吉或将暗示,如果欧洲央行第一季度未能在实现将资产负债规模扩大1万亿欧元的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那么欧洲央行有意将政府债券纳入明年的购买清单。欧洲央行下调增长和通胀预测或将成为考虑扩大货币刺激的借口。

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小时图显示,汇价日内窄幅整理,在隔夜大涨后暂时有所休整。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回落,价格趋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