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意外大幅加息50个基点至11.75%

巴西央行意外大幅加息50个基点至11.75%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08: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将基准Selic利率从11.25%上调50个基点至11.75%,以力图使通胀保持在目标区间。在本轮紧缩周期中,前三次加息的幅度均为25个基点,因此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状况,仍令市场感到意外。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周三(12月3日)继续推进货币政策紧缩周期步伐,将基准Selic利率从11.25%上调50个基点至11.75%,以力图使通胀保持在目标区间。而这也意味着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在2015年或仍艰难。

在总统罗塞夫(Dilma Roseff)此前在大选中涉险连任之后,巴西政府曾誓言要在此后采取进一步措施振兴经济。然而,在国际投资者对该国前景不看好的背景下,该国货币雷亚尔汇率走软、这使得通胀状况变得雪上加霜,而该国持续干旱导致的农作物歉收,以及政府预算赤字的增长,也使得控制通胀的难度进一步增加。因此,该国不得不再度寻求通过货币政策来解决上述问题,巴西央行官员也因而在周三一致投票做出了大幅上调利率的决定。

在本轮紧缩周期中,前三次加息的幅度均为25个基点。因此,在加息之前,市场普遍也认为该国央行的可能会加息25个基点至11.50%,因而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状况,仍令市场感到意外。

巴西央行在会后向记者发布的声明称,未来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应该不会那么大,因为利率调整的效应会累积下来,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显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