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控制通胀或调整货币政策 巴西将加快升息步伐

控制通胀或调整货币政策 巴西将加快升息步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9日14:1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经济政策主管阿劳约18日表示,为了控制通胀或将调整货币政策。这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巴西央行或将加快加息步伐。市场预测,未来巴西央行将加大货币紧缩力度,加快升息步伐。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央行经济政策主管阿劳约18日表示,为了控制通胀或将调整货币政策。这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巴西央行或将加快加息步伐.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劳约当天在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参加活动时说,尽管巴西经济增长缓慢,但对于政策制定专家来说,控制通胀才是第一目标,央行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政策主要目标是提高商业信心,使经济明年复苏。

市场预测,未来巴西央行将加大货币紧缩力度,加快升息步伐。

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巴西通胀预期将为6.39%,低于此前预测的6.45%,但依然逼近官方设定的最高通胀率目标6.5%。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已经下跌9%,近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更是快速下跌突破2.60比1关口,创9年新低。(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