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继续打击欧元 欧元区今日迎重要数据

德拉吉继续打击欧元 欧元区今日迎重要数据

汇盈资本2014年11月28日13:4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这也使得欧元区通胀水平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种种迹象都表明,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将进一步施行量化宽松的政策来刺激经济。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一个交易日,德拉基再度发表鸽派言论,欧元再度受到打压,这也是美国假期休市,但是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的主要因素之一。德拉基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在目前水平附近,欧元区增长势头已经减弱,央行推出的刺激举措生效仍然需要时间,央行举措对扩大资产负债表有着相当大的作用,欧元区融资环境非常不佳。此外,他还强调,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承诺在必要时间采取更多措施,以克服低通胀问题。而今日欧元区11月份CPI初值年率将公布,这也是欧元区将面临的最大风险。而且德国和西班牙的通胀数据疲弱,预示欧元区今天的通胀数据有不及预期的风险。欧元区通缩风险并未消退,欧洲央行面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此外,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这也使得欧元区通胀水平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1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11月欧元区通胀率预估从0.4%下滑到0.3%,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进一步深陷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1%“危险区域”。以上的种种迹象都表明,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将进一步施行量化宽松的政策来刺激经济。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之前的下跌只是美元指数的一波回调,目前站稳87.60上方。昨日尽管美国假期休市,但是欧元的大跌帮助美元反弹上升。今早开盘,美元再次站上88位置,预测今日美元的波动区间在88.60-88.20区间内。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尽管昨日德拉基的鸽派言论导致欧元大跌,但是欧美的波动区间依旧在1.2355-1.2570之内。不过,这一情况或许在本交易日就有改善的机会,因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数据预期不及前值,表明市场总体观点仍趋悲观。若最终数据表现的确疲软,甚至弱于预期,则欧元可能向下测试区间下轨。反之,若数据意外向好,则欧元恐展开进一步反弹。所以日内交易以逢高做空欧美为主。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