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三连阳作古 迎下周欧银决议前最大考验

欧元三连阳作古 迎下周欧银决议前最大考验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10:5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四(11月27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2460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回落,此前三连阳的走势戛然而止。德国和西班牙通胀放缓令欧元承压,而日内欧元区也将公布11月CPI初值数据,毫无疑问,这将成为下周欧银决议前欧元面临的最大考验。

周四(11月27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2460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回落,此前三连阳的走势戛然而止。德国和西班牙通胀放缓令欧元承压,而日内欧元区也将公布11月CPI初值数据,毫无疑问,这将成为下周欧银决议前欧元面临的最大考验。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11月27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表明欧元区仍面临通胀过低或通缩的风险。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持平,预期为上升0.1%,前值为下降0.3%;1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6%,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8%。

受成员国数据不佳影响,目前市场对于欧元区整体通胀的前景也并不乐观。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市场总体上认为欧元区11月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HICP)较上年同期上升0.3%。但整体来看该数据可能继续表明欧洲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该行还表示,“我们重申,外汇市场对下周四会议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范围这种可能性有些低估。进入下周,我们仍看空欧元兑美元和欧元兑英镑。”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四公布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目前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下周出台新一轮宽松刺激的呼声也重新甚嚣尘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隔夜就再度发表鸽派言论打压欧元汇价,德拉吉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在目前水平附近,欧元区增长势头已经减弱。”德拉吉并指出,“央行推出的刺激举措生效仍然需要时间,央行举措对扩大资产负债表有着相当大的作用,欧元区融资环境非常不佳。”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