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黑田讲话难挽人心 日银内部分歧提振日元

黑田讲话难挽人心 日银内部分歧提振日元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11:2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二(11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18关口。时段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尽管措辞依然偏于鸽派,但并未能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由于盘初发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内部对扩大刺激存在巨大分歧,日元在短暂下行后出现大幅上涨。

周二(11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18关口,现交投于118.10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尽管措辞依然偏于鸽派,但并未能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由于盘初发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内部对扩大刺激存在巨大分歧,日元在短暂下行后出现大幅上涨。

日本央行11月25日发布10月31日决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内部在扩大刺激与否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少部分委员称,更多的国债购买会损害市场运作,且扩大QQE会让人们愈加认为央行货币政策是替财政赤字融资。一位委员还称,如果能看到实现物价目标的希望,讨论退出策略将是可能的。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后的讲话则表示,日本央行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调整政策以实现2%通胀目标的立场未变,央行将继续实施QQE直至实现2%物价目标。日本经济将将继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日本经济增速将继续超过其潜在水平,预计潜在增长趋势为0.5%左右或更低水平。

对于日元后市走向,摩根士丹利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地逢低做多日元,因为日元难以在当前价位附近继续显著走软,有望在近期反弹。

不过,加拿大多伦多交易员认为,美元兑日元涨势放缓,受到118.40-50区间的卖盘订单拖累,该货币对料再次测试118.98附近的七年高位,期权阻力仍在119.00。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