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陷窄幅区间交投 关注德拉吉讲话

欧元兑美元陷窄幅区间交投 关注德拉吉讲话

汇通网2014年11月21日16:3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1月21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窄幅交投于区间,汇价日内最高升至1.2568,最低至1.2518。由于日内经济数据缺失,市场缺乏明确方向指引,走势暂时陷入震荡。不过稍后,北京时间16点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会在法兰克福第24届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话,他的讲话或许会给欧元带来大幅波动。

周五(11月2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窄幅交投于区间,汇价日内最高升至1.2568,最低至1.2518。由于日内经济数据缺失,市场缺乏明确方向指引,走势暂时陷入震荡。不过稍后,北京时间16点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会在法兰克福第24届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话,他的讲话或许会给欧元带来大幅波动。

由于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德拉吉每次出场发言,都带着十分鸽派的论调,所以本次讲话,市场预期也非常鸽派。料德拉吉的讲话会给欧元带来压力。

隔夜,包括德拉吉在内的欧元区众多官员发表讲话。德拉吉对银行业监管问题发表了意见,他表示,银行业监管乃实现欧洲进一步融合的关键步骤,欧洲需要支持增长和就业的经济模式。单一监管机制(SSM)是欧盟进一步加强整体化的一个模式。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指出,现在说欧洲央行将购买主权债券还为时尚早,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丧失令人担忧。第二、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很疲弱,第四季度也很可能如此,我们预计,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将向着2012年3月的水平发展。

欧洲央行默施表示,仅靠货币政策无法创造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对政策进行辩论是正常的。

隔夜纽约盘中,欧元区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表现再度疲软。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低11.6,预期降低10.0。

技术上,在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目前收缩震荡在窄幅区间。MACD和RSI两项指标均在均值附近粘合,说明价格走势没有明确的方向。技术上的状态告诉我们,欧元兑美元汇价等待新的方向指引。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