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向德拉吉发起挑战 货币战上演短兵相接

黑田向德拉吉发起挑战 货币战上演短兵相接

FX1682014年11月05日14:3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筹备周四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时,又增添了新的忧虑,那就是欧元兑日元汇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意外扩大空前的刺激措施后,日元兑欧元逼近六年来的低点。黑田这个举动令疲弱的欧元陷入危险境地。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筹备周四(11月6日)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时,又增添了新的忧虑,那就是欧元日元汇率。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五意外扩大空前的刺激措施后,日元兑欧元逼近六年来的低点。

黑田这个举动令疲弱的欧元陷入危险境地,分析师认为德拉吉必须让经济再通胀,这给他带来了更多作出政策回应方面的压力。

黑田东彦周三再度口头打压日元走势。他表示,日元贬值对日本经济有多重利好,若日元贬值与基本面相符,则利大于弊。

周三亚市,欧元/日元上升到7个月来的高点。该汇价盘中上涨0.1%至142.69,一度上升到4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42.80。欧元/日元已连涨五个交易日。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外汇及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Robert Rennie说道:“黑田向德拉吉发起了挑战,我们拭目以待德拉吉是否会、或是否有能力接受这个挑战。”

Rennie表示,除非德拉吉效仿黑田的举措,也展开大规模国债收购,否则从日本融入的低成本资金可能加速流向欧洲资产,从而推高欧元汇率。

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开会将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不过他们对欧洲央行收购国债的几率还是意见分歧,部分分析师认为央行12月开会时增加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上升。

日本央行10月31日宣布把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从之前的60万亿-70万亿日元扩大到80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