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ADS达汇陈健豪:美元走强趋势不可避免

ADS达汇陈健豪:美元走强趋势不可避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14:33分类:美元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后的美元走势,ADS达汇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美元走强的趋势不可避免。

一年一度的金融行业盛事“第三届FX168年度峰会”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陈健豪在峰会上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美元走强的趋势不可避免。美联储与欧元区、日本的货币政策分化是支撑美元走强的主要因素。不过,他也指出,美元走势在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所调整,比如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测和欧洲宽松的力度的判断都是影响美元的主要原因。

ADS达汇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29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削减购债规模150亿美元,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维持0-0.25%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重申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在美联储退出QE的情况下,欧元区和日本还在继续货币宽松的路上。日本央行10月31日意外宣布扩大“QE刺激”规模,将每年“基础货币”的扩张规模增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一直维持2013年4月决定的60-70万亿日元。该决定令全球市场大感意外。欧元区10月份通胀数据则显示,该地区面临的通缩风险增加,持续施压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6日举行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释放下一步行动的信号,该行可能在近期采取的进一步行动包括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公司债,并最早于明年初推出全面的量化宽松(QE)政策,购买成员国主权债。

ADS达汇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

在美元走强预期强烈的情况下,陈健豪仍然表示长期看好人民币,在新兴市场中中国经济发展最好,人民币在历史上仍存在低估,还有上涨的空间。

作为一家外汇经纪商的代表,陈健豪还提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近日正式启动欧元对美元和澳元兑美元的外汇期货全市场仿真交易,这样将使投资者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市场,经营期货业务的券商可能会就此开展投资者培训或交易课程,这样会令更多的投资者接触到外汇市场,对交易方法和技术基本分析有更好的学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