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加拿大仍需实行刺激政策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加拿大仍需实行刺激政策

FX1682014年11月05日10:32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二(11月4日)表示,尽管担心家庭财政失衡等金融稳定性风险,加拿大央行仍需要向疲弱的经济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该国的经济发展。

加拿大央行已经维持利率在近纪录低点超过四年时间,并表示在经济中的大量闲置消除之前不会升息。

波洛兹向加拿大国会金融委员会表示,“加拿大经济中的确存在金融稳定风险,特别是和家庭资产负债表失衡有关的风险,仍然令加拿大央行担忧。不过,本国经济面临重大阻力,有需要持续推行货币刺激举措以抵销这些阻力,”。

波洛兹表示,当市场运作不对称的时候,前瞻指引不仅有好处也有代价。如果现在就加息,影响将比以前要大,因房债比以前要多。房市风险没有如预期那样减少,在制定计划的过程中将放低预期。

波洛兹表示,经济过剩产能巨大,需要继续刺激性货币政策以缩窄缺口,闲置产能收窄有望在两年内实现。

美国经济走上正轨对加拿大是好事,尤其是利好出口的部分。出口回暖对应了美国经济的走强,加元贬值也有部分贡献。另一方面,欧洲对加拿大经济展现出最大的外部威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