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大喜大悲一瞬间 加元上演经典过山车行情

大喜大悲一瞬间 加元上演经典过山车行情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14:26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10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在隔夜大起大落后重归平静,目前交投于1.1250一线。周三加元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汇市最为瞩目的明星。加拿大央行决议意外鹰派令其一度踏入天堂。而几乎与此同时的加拿大国会大楼恐怖袭击和油价暴跌,则再度使其跌入地狱。

周四(10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加元在隔夜大起大落后重归平静,目前交投于1.1250一线。周三加元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汇市最为瞩目的明星。加拿大央行决议意外鹰派令其一度踏入天堂。而几乎与此同时的加拿大国会大楼恐怖袭击和油价暴跌,则再度使其跌入地狱。如此因多重消息面影响而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在汇市上显然并不多见。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10月22日)一如市场预期地维持其1.00%的隔夜利率不变,暗示其基本上不会再就利率方向给出任何前瞻指引,并在10月份决议声明中消除了有关中性货币政策立场的任何表述。

加拿大央行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担心该国住房市场过热问题,但称基本的通胀压力仍然温和,通胀预期所面临的风险也大致平衡,其回落也与当先的利率政策相宜。

加拿大央行在政策决议中对经济前景略为看好的状况一度提振了加元汇价。不过这样的好景显然不长。在加拿大央行发布决议的几乎同时,一名持枪男子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的战争纪念碑开枪击中了一名卫兵,导致后者在被送院后不治身亡,此后又流窜至该国国会大楼一带。受此影响,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原本拟在政策决议发布后在该国国会接受的听证会亦被迫取消。

加元也因突发的恐怖袭击在此后快速回落。而除了袭击外,隔夜油价暴跌也对加元走势构成明显拖累。原油价格周三受超预期的EIA库存冲击明显走弱,最新EIA库存数据增加711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250万桶。

日内亚洲时段市场虽有所企稳,不过进入欧美时段后,加元的表现仍值得密切关注。美国方面今日仍将有多项数据出炉,此外原油和股市的表现也料将继续对加元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