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刷新近七年高位 升势料将持续

美元兑日元刷新近七年高位 升势料将持续

汇通网2014年11月03日10: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11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跳空高开于112.93,日内最高上探至112.97,创近七年来最高水平。日本央行上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拖累日元大幅走低,料这一趋势将持续。

周一(11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跳空高开于112.93,日内最高上探至112.97,创近七年来最高水平。日本央行上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拖累日元大幅走低,料这一趋势将持续。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10月31日)大涨2.83%,周度升幅近3%,为2013年6月24日当周以来最大升幅。同时美元兑日元暴涨,也提振美元兑其他非美货币走强。

日本央行决定扩大本已庞大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外,日本政府退休金基金宣布将增持海外和本国股票也令日元卖压加重。日本的目标是扭转数十年的通缩和经济成长低于均值的局面。日经225指数上周五暴涨7.36%,周一因文化节休市。

日本央行10月底决议,将每年基础货币的货币刺激政策加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目标60-70万亿日元。

摩根大通称,依据日本央行意外宽松而上调美元兑日元预期,2014年年底料上涨至115(此前料为109),2015年第三季度的9月份料上涨至120(此前料为110)。

本周稍晚日本央行将公布9月会议纪要,美国非农数据也将出炉。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