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鹰派莱克不担心通胀 美联储债券投资成关键

鹰派莱克不担心通胀 美联储债券投资成关键

汇通网2014年11月03日10:4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周末受访时谈及美国经济。作为鹰派代表的莱克,对通胀低迷却不感到忧虑,同时,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评论更加缺乏鹰派特点。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下一个大问题是“再投资”。美联储也可能在启动加息的同时,将这些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周末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受访时谈及美国经济。作为鹰派代表的莱克,对通胀低迷却不感到忧虑,同时,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评论更加缺乏鹰派特点。分析认为美联储的下一个大问题是“再投资”。

莱克称:“鉴于我们所面临的经济挑战,我认为美国经济已转向非常出色的表现。”他称“失业率已从10%降至5.9%;通胀率处在低位且没有问题。”

莱克的该言论,不像是鹰派者应有的“风范”。

莱克还称“明年,某个时候,我们(美联储)貌似需要开始加息,我们将试图加息并仔细衡量加息时机,以给经济提供所需。”

海外媒体分析师称,认为美联储将需加息至1.00%,才能为其赢得一些喘息空间,并部分缓解便宜货币的过剩情况。但貌似美联储官员们没有从这个角度进行讨论。若美联储从这方面进行讨论,将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上限将在1-2%,而非市场所预期的3-4%。

莱克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评论更加缺乏鹰派特点。

莱克称,虽然美联储停止购债,但仍持有那些已购债券,因而仍银行系统中仍具有极大规模的债券储备;因而,只要持有这些债券,只有还没有卖出这些债券,刺激仍然存在。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的下一个大问题是“再投资”,其持有的债券不断到期。当时,美联储用现金买入债券,若其决定缩减所持债券规模,那将是更为鹰派的立场,但美联储也可能在启动加息的同时,将这些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