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徘徊在三周高位 聚焦日本央行决议

美元兑日元徘徊在三周高位 聚焦日本央行决议

汇通网2014年10月31日08:5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日低109.16,现回升至109.29附近,昨日在美国利好GDP数据的提振下曾触及三周新高109.45。日本央行今日决议备受期待,因其将在半年度前景报告中更新日本央行对经济及通胀的前景预期。

周五(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一度跌至日低109.16,现回升至109.29附近,昨日在美国利好GDP数据的提振下曾触及三周新高109.45。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数据和9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不过逊于前值,美元兑日元先升后跌,关注日本央行日内决议。

日本9月失业率为3.6%,符合预期,前值为3.5%;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3.0%,与预期一致,略低于前值3.1%的升幅;10月东京核心CPI年率降至2.5%,前值为上升2.6%。

此外,日本9月家庭支出年率跌幅扩大,表明4月初消费税上调后,消费者支出仍疲弱。

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将于周五批准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的再分配方案,提高日股目标配额至25%。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五开盘上涨1.0%,报1291.69点。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日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示,日本央行今日决议备受期待,因其将在半年度前景报告中更新日本央行对经济及通胀的前景预期。今日决议料将对经济和通胀保持乐观看法。鉴于通胀处在预期通道,日本央行可能满足于当前宽松立场,料不加大宽松力度,这或将力挺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