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多头上行乏力 银行业压力测试成焦点

欧元多头上行乏力 银行业压力测试成焦点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14: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0月24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657附近。隔夜尽管欧元区PMI数据表现强劲,但欧元依然未能对美元强势上涨。本周日(10月26日),欧洲央行(ECB)将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目前该风险事件已成为市场最大焦点所在。

周五(10月24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657附近。隔夜尽管欧元区PMI数据表现强劲,但欧元依然未能对美元强势上涨。本周日(10月26日),欧洲央行(ECB)将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目前该风险事件已成为市场最大焦点所在。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尤其是欧元区制造业十月出现了普遍的复苏迹象。德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49.9上升至51.8;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50.3上升至50.7。除制造业外,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1.4小幅上升至-11.1,而市场预期为降至-12。

不过,隔夜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却并不清晰。一方面,利好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对欧元汇率提供了支撑,但另一方面,若全球经济好转,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不再受到阻碍,而这一因素又将对美元提供支撑,因此当天欧系货币出现了震荡徘徊的走势。

目前市场人士正聚焦于本周日(10月26日)欧洲央行(ECB)将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之前有消息称至少11家银行恐将无法通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因此此次测试结果料将引发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有市场分析师指出,对于投资者而言,欧洲央行对该地区银行所进行的耗时一年的评估不只是哪家银行顺利过关,哪家银行未能通过这么简单。该分析师认为,更重要的问题是,在欧洲央行检查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过程中。即进行所谓资产质量评估时银行资本的减值程度。

预计一旦测试结果显示有多家欧元区银行未能通过压力测试,或多数主要银行资本减值程度超出预期,很可能令欧元在下周一盘初遭遇打压;反之若测试结果向好,则欧元届时有望获得提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