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1%不变 上调通胀及经济预期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1%不变 上调通胀及经济预期

FX1682014年10月23日08:27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利率在1%,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将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预期上调至2.3%,此前预期为2.2%;央行将第四季度通胀预期上调至2.2%,此前为2.1%。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0月22日)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放弃了对货币政策持中性立场的措辞,该行已经暗示过基本上不会再给出利率方向的前瞻性指引。央行维持一如预期维持1%利率不变,并且上调了加拿大下半年通胀和经济增速预期。受此影响,美元/加元大幅下挫逾100点。

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利率在1%,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是市场更关注央行的整体展望以及对未来的分析。9月份加拿大央行表示对利率改变的时机和方向持中性立场。

加拿大央行上调了加拿大2014年下半年GDP和通胀预期,这导致美元/加元大幅下滑逾100点。

加拿大央将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预期上调至2.3%,此前预期为2.2%;央行将第四季度通胀预期上调至2.2%,此前为2.1%;明年年均通胀增长预期保持在2.4%。

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三季度核心通胀为2.0%,此前为1.7%;第四季为2.1%,此前为1.8%;明年首季为1.9%,此前为1.6%;第三季总体通胀预期保持在2.0%,第四季保持在2.1%。

加拿大央行认为,潜在通胀压力不大,因经济中存在闲置产能且零售竞争激烈,而过剩产能以及零售行业竞争使核心通胀减少0.5个百分点。

加拿大央行称,加元贬值使核心通胀增加0.1-0.3个百分点,总体通胀增加0.3-0.5个百分点;年初以来通胀攀升很大一部分反应临时性汇率影响,以及只影响某些特定领域的因素。

周三的声明中,央行强调了对楼市过热及家庭债务的担忧,但称基本通胀压力仍迟滞,通胀预估风险大致均衡,目前利率水准适切。7月份加拿大央行曾表示,家庭失衡情况正朝着建设性的方向发展,但在9月称家庭失衡风险尚未消除。周三央行进一步指出,“家庭失衡相关的金融稳定风险小幅增加。”

加拿大央行将经济中闲置产能的恢复时间预期从7月报告中的2016年中,推迟至2016年下半年。加拿大央行称,加拿大出口开始对美国需求和加元走软作出响应,但企业投资仍然疲弱;美国经济成长动能不断增强,尤其是使加拿大出口受益的行业。

加拿大央行仍预计全球经济动能将在2015-16年增强,但具体表现差于7月报告的预估,因经济增长前景背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