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逼近0.95 欧银购债传言拖累瑞郎

美元兑瑞郎逼近0.95 欧银购债传言拖累瑞郎

汇通网2014年10月22日14:40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10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兑瑞郎高位整理,目前徘徊于0.95关口下方不远处,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值得留意的是,周二再度有瑞士官员表态捍卫瑞郎下限,目前欧元兑瑞郎位于1.2060一线,距离1.20水平的生死线相距不远。

周三(10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高位整理,目前徘徊于0.95关口下方不远处。隔夜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有关欧洲央行考虑购买企业债的传言,对欧元构成巨大打压,而同为欧系货币的瑞郎也一同走低。值得留意的是,周二再度有瑞士官员表态捍卫瑞郎下限,目前欧元兑瑞郎位于1.2060一线,距离1.20水平的生死线相距不远。

据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或最早于12月决定是否购买公司债,并可能从2015年初开始进行购买。如果欧洲央行真的采取上述行动,这将会扩大周一开始的购买民间资产计划。该计划旨在提升企业信贷,以期刺激经济成长。

受该消息影响,隔夜欧系货币普遍承压下行。而瑞士央行(SNB)管委会成员祖布鲁克(Fritz Zurbruegg)周二(10月21日)则表示,瑞士央行准备采取相关措施来捍卫瑞郎汇率上限。

祖布鲁克在日内瓦的一场演说中表明了上述立场,称瑞士央行并未就汇率问题展开讨论,但将以最大的决心来确保欧元对瑞郎汇率下限措施不会受人质疑,当前的瑞郎汇率仍然明显地被高估。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