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纪要今晚搅动汇市 料现最激烈鹰鸽战

美联储纪要今晚搅动汇市 料现最激烈鹰鸽战

汇通网2014年10月08日09: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从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来看,其内部仍存分歧。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认为加息宜早不宜迟,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则建议等通胀达成2%目标后再升息。成2%目标后再升息。就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纪要的影响力向来不容小觑,尤其是此次市场在历经了非农后两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行情之后,更能切实影响投资者对行情走向的判断。

在历经了周初的剧烈震荡后,今晚市场将迎来本周的重头戏——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部分投行预计,该纪要会显示联储官员就是否要去除“较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不变这一措辞进行过商讨。此前,美联储9月决议显示有两位鹰派官员反对该措辞,而可以预见,此次纪要料现年内至今最激励鹰鸽之战。

从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来看,其内部仍存分歧。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认为加息宜早不宜迟,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则建议等通胀达成2%目标后再升息。

就金融市场而言,美联储纪要的影响力向来不容小觑,尤其是此次市场在历经了非农后两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行情之后,更能切实影响投资者对行情走向的判断。美元指数周二(10月7日)连跌第二日,上周美国公布强劲就业报告后录得的升幅回吐殆尽,但在连升五周后的回落也没有令投资人感到意外。显然,今晚的纪要很可能成为一个新的行情契机,左右市场交投方向。

前瞻美联储纪要:加息前瞻指引再成行情胜负手

历来前瞻美联储纪要,便不得不提此前已经公布的美联储决议。而就美联储9月决议而言,留给市场的其实更多地还是对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会后披露的决议声明中重申,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之后“相当长一段时期”适宜。然而,与之同时发布的利率预测点阵图却显示,委员们整体对加息的节点预期明显提前。

在9月的FOMC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撤销利率前瞻指引中有关“相当长一段时期”表述的预期一度甚嚣尘上,但最终美联储却并没有如广大市场人士所料,而对于今晚纪要,这方面的细节,很可能再度成为行情的重中之重。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美联储一直都在评估前瞻指引,并在前瞻指引上具有灵活性,将美联储前瞻指引描述为基于时间的指引有失公允,美联储对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感到满意,“相当长一段时期”并非承诺、也不应当进行机械的解读,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可预测性可能更低;美联储官员们预期的变化“相当温和”,且存在大量不确定性,2017年利率预期的范围广泛,表明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存在分歧。

尽管耶伦的表态往往包含了美联储多数美联储官员的看法,但显然并非全部。值得一提的是,9月会议上有两位地区联储主席投了反对票,他们是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两人认为美联储的前瞻指引过于偏鸽派,尤其是在当前美国经济改善的情况下。

回顾过去的文件,在美联储披露的7月会议纪要中曾显示,一些与会者对FOMC委员会“相当长时间”保持低基准利率的前瞻指引感到“越来越不满意”。许多与会者表示,他们认为加息时间可能会早于预期。

六周前的纪要,已有细节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前瞻指引的不满,而今晚这种类似“一些”的措辞是否会变得更为宽泛,很可能成为行情走向的关键。尽管美联储前瞻指引未作修改已成既定事实,但如果有更多官员认为应该在未来对此进行修改仍可能被市场视为鹰派的信号,有望利好美元。而相反,如果此次纪要未能透露出美联储相较7月更偏鹰派的转变,则美元回调仍可能延续。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撰文称,美联储本周发布的会议纪要可能会表明,FOMC成员们对前瞻指引越来越不满意,并可能就美联储退出策略提供更多线索;但无论如何,FOMC利率前瞻指引中有关“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都将与量化宽松(QE)政策一道随风而逝,这样一来,对市场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

对于加息的时间点,目前美联储内部争论的非常激烈。纽约联储一项研究显示,金融市场参与者对于美联储将何时调整利率的共识程度比央行自己的决策者更高。研究报告作者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虽然一级交易商的预期有一些离散,但是FOMC成员过去三年的分歧程度更大,”“我们预计FOMC的分歧会扩大,因为私营预测机构往往预测最可能出现的政策结果,而FOMC成员表达的是他们的个人观点。”

目前,19家一级券商中的15家都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6月份或之前首度提高政策利率水平,而在9月初的调查中。17家券商中只有9家这么认为。而上周五的债市交投数据则显示,美联储在2015年6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有39%,在7月之前加息的概率有66%。

16家受调查券商中的13家因而也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可能快速加息的前景仍预备不足,仅有一家券商认为市场在可能在此方面已经反应过度。多数券商仍然认为,美联储在2015年底的利率水平会至少达到1%,在2016年底为2.5%,在2017年底为3.25%。此前,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联邦利率水平即始终维持在0-0.25%的低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