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攀升至四年高位 欧元咸鱼始终难翻身

美指攀升至四年高位 欧元咸鱼始终难翻身

汇通网2014年09月25日08: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24日)美元指数攀升至四年高位,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14个月低位1.277美元,最新回落0.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再度承诺,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周三(9月24日)美元指数攀升至四年高位,因欧元区经济再现疲弱迹象拖累欧元跌至1.28之下。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43%,盘中触及2010年7月以来最高85.09,之前连涨10周。

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14个月低位1.277美元,最新回落0.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再度承诺,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会长时间保持宽松;利率将维持不变,因利率已经没有继续下调的空间;预计到欧元区存在低通胀风险,但不认为欧元区存在通缩风险;已准备好使用手上所有工具,央行将继续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达到2%的目标。

数据显示,德国企业信心连跌第五个月,且西班牙央行警告称,该国民间消费增长可能放缓,这也重压欧元。

美国经济前景不断改善,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新屋销售激增18%,而欧洲的企业活动放缓直指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市场普遍认为这是推动美元超长升势的主要因素。

美国方面众多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梅斯特和埃文斯的讲话各持己见。美联储梅斯特Mester的讲话偏鹰派,美联储埃文斯Evans的讲话基调刚好和梅斯特相反。

Westpac Banking Corp的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欧洲公布的多数数据转弱。而美国公布的多数指标利好,我认为美元目前的势头非常良好。”

美元兑日元走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元跌至六年低位对该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表现担忧。不过此后强劲的美国股市和良好的美国数据,支撑美元兑日元上涨0.06%,报108.96。

安倍晋三被援引称,将密切关注日元近期疲软对日本地区经济的影响。之前日本的两位官员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日元自8月初以来下跌了近7%。上周五,日元兑美元触及109.46的低位。

市场人士称,尽管总的来说,这是安倍晋三通过刺激通胀提振日本经济计划的一部分,但日元回落的速度可能使决策者难以接受。

一位驻伦敦的一家大型国际银行的场内交易员表示“我们认为,并不是日元走软的事实,而是日元回落的速度让日本政府不安,我认为多数市场人士也持同样的观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