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苏格兰独立阴影一扫而空 英镑后继乏力

苏格兰独立阴影一扫而空 英镑后继乏力

FX1682014年09月19日17:1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苏格兰独立公投统计结果揭晓,反独派获胜,苏格兰独立的选项被否决。至此,围绕是否独立的争论尘埃落定。英镑/美元一度升至1.6522,刷新逾两周新高,但随后快速回落,将日内涨幅尽数回吐。

苏格兰独立公投统计结果19日揭晓,反独派获胜,苏格兰独立的选项被否决。至此,围绕是否独立的争论尘埃落定。周五(9月19日),欧洲股市纷纷大幅高开,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上涨2个基点创8月1日以来最高,英镑/美元一度升至1.6522,刷新逾两周新高,但随后快速回落,将日内涨幅尽数回吐。

苏格兰公投结果揭晓 反对阵营有惊无险胜出

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周四当地32个行政区开始投票,结果于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5:00揭晓,官方统计显示,55.30%的投票反对独立,44.70%的投票支持独立。具体票数情况为,2001926人反对独立,1617989人支持独立。

统计数据显示,在苏格兰32个选区中的31个选区的计票工作完成后,仅有邓迪市、格拉斯哥市、北拉纳克郡和西丹巴顿郡的支持独立票数占优。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随后宣布接受独立派在公投中失利这一结果,他并感谢160万张支持独立的投票,并呼吁英国中央政府向苏格兰提供更多自主权。

萨蒙德表示,“苏格兰人民决定留在英国,我也接受人民的意愿,并呼吁所有苏格兰人都接受这一点。我将继续和伦敦协商讨论苏格兰的未来,并希望英国能信守对苏格兰的承诺。”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稍后在伦敦发表讲话,他表示对苏格兰选择留在英国感到高兴。卡梅伦说道:“苏格兰人用投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与其他几百万人民一样,我为英国仍然是一个完整的国家感到高兴。英国人现在应该联合起来,一起向前走。

同时,他承诺苏格兰将获得更多有关内部事务的决定权,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将在各自内部事务方面“有更多发言权”。

欧洲股市纷纷大幅高开 冲高回落英镑后劲不足

苏格兰独立最终成为泡影,这也令金融市场对于英国分裂的担忧随之烟消云散。欧洲股市周五纷纷大幅高开,投资者一扫此前谨慎的心态,股市重获上升动能。10年期英债收益率日内上涨2个基点至2.603%,创自8月1日以来新高。

欧洲各主要股指开盘大幅上涨,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0.7%;法国CAC指数开盘上涨0.6%;英国FTSE100指数开盘上涨0.5%。

个股方面,总部位于苏格兰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的股价飙升逾3%,苏格兰独立告吹让这些银行无需再为搬迁总部而烦恼。

Tavira Securities的Toby Campbell-Gray表示,“这让市场有些如释重负,现在苏格兰独立的阴影已经烟消云散。”

除了股市和债市的强烈反应之外,英镑/美元日内延续了强劲的升势,汇价最高触及1.6522,刷新近两周新高。不过,英镑/美元在触及高位之后逐渐回落,这再度验证了“卖于事实”这一投资哲理。

Capital Spreads的市场分析师Marius Paun和Jonathan Sudari表示,“周四投资者就也将开始建仓英镑和英股多头头寸,他们已经敏锐地感觉到苏格兰不会脱离英国。”

澳新银行(ANZ)则认为,“短线来看,英镑走势或还继续波动不定,但是本行认为英镑兑交叉货币将保持强劲姿态,建议逢低做多英镑。”

法国农业信贷(Crdit Agricole)也表示乐观。该行指出,“在苏格兰公投未能赢得独立的情况下,英镑/美元料在日内进一步反弹至1.66,下周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不过,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相对较为谨慎,该行在日内的分析中称,“汇市投资者押注苏格兰不会赢得独立最终如愿以偿,市场注意力将回归英国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但英镑/美元却难以守住当前价位。”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美元在刷新近期新高之后,出现获利盘涌出的迹象,汇价当前回落至1.6360,已经全部回吐日内涨幅,短线压力明显。在缺乏基本面无进一步利好消息支撑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追多英镑需要维持谨慎态度,下方支撑关注1.6350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