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或追加货币宽松 日元跌跌不休

日本央行或追加货币宽松 日元跌跌不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4日15:0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黑田的言行暗示央行很有可能追加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加大对市场的资金投放,诱导日元继续贬值。受此影响,东京外汇市场12日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持续下跌。

新华社记者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日本央行执意推动货币宽松政策影响,东京外汇市场日元美元汇率12日继续下跌,一度跌至107.33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为6年来新低。

当天下午,日本出口企业有较大日元买盘入场,阻止了日元继续下跌,日元企稳回升,截至下午5时,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07.18比1,比上个交易日下跌0.33日元。日元对欧元汇率为138.56比1,比上个交易日下跌0.35日元。

最近一个月,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约5日元。从去年9月的约77日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看,已经下跌了30日元,在过去的一年间日元跌去约39%。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提高消费税后经济和金融形势交换了意见。黑田对安倍表示,如果物价达不到设定的上涨2%的目标,或者出现困难,将毫不犹豫地追加放松银根以及其他相应措施。黑田在11日晚间的电台节目中还强调,现在的日元汇率并没有对日本经济产生大的负面影响。此外,日本央行在购买国债等债券时,一度以负利率的价格购进债券,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黑田的言行暗示央行很有可能追加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加大对市场的资金投放,诱导日元继续贬值。受此影响,东京外汇市场12日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持续下跌。

日元短期内大幅贬值已引起经济界部分人士担忧。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的日本商工会议所负责人三村明夫表示,现阶段不希望日元大幅贬值,目前日元汇率走势已有些过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