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黑田誓言捍卫通胀目标 日元跌向无底深渊

黑田誓言捍卫通胀目标 日元跌向无底深渊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14:5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9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再度刷新近六年高点107.34。隔夜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与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誓言捍卫通胀目标,这令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未来继续释放宽松可能依然较大,美日政策的极度反差令日元进一步跌向无底深渊。

周五(9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继续走高,再度刷新近六年高点107.34。隔夜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与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誓言捍卫通胀目标,这令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未来继续释放宽松可能依然较大,美日政策的极度反差令日元进一步跌向无底深渊。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9月11日与首相安倍晋三就经济形势举行会面交换意见。在会议结束后,黑田东彦称与首相就经济进行了一般讨论。他告知安倍央行将稳步推进QQE,且正争取实现2%通胀目标,并称若通胀目标受到威胁,央行将果断进一步放松政策;但其称经济仍良性循环,暗示没有立即采取行动的必要。

有交易员表示,海外投资者今日仍追捧美元兑日元,尽管日本国内买兴消退。许多人考虑在定盘后离场,因长周末之前日本买需减弱。期权投资者仍着眼于保住107.50下方的期权障碍,但该水准上方布有止损单。

该交易员还称,美元兑日元若下跌,在106.90-107.00可能有新的买盘承接,日本进口商、投资者以及众多投机客继续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

技术面上,汇价日内一举突破107关口,目前升势保持完好。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上运行,价格趋势或以震荡偏多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