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势美元令黄金承压

强势美元令黄金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14:3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收报于84.27一线,美指再次下测84.00一线受阻,走势上符合之前预测的由加速上行转为震荡上行。

吴鹏: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收报于84.27一线,美指再次下测84.00一线受阻,走势上符合之前预测的由加速上行转为震荡上行。

美国9月6单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1.5万高于前值的30.2万和预期的30万,8月30日单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48.7万,高于前值的246.4万和预期的248万。从近期的初请续请失业金数据来看,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已经逐步改善,续请失业金来看就业情况良好。就业问题已经不能成为阻碍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因素。

欧洲央行科尔称欧洲央行的政策旨在支持借贷,欧洲央行对ABS购买有严格的风险标准,欧洲央行将购买大范围的ABS。

欧洲央行月报:央行正密切监视通胀风险,央行管委会一致同意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预计通胀将在年内剩余时间内逐步回升。央行内部一致同意在授权范围内使用非常规政策工具,央行近期采取的措施将给资产负债表带来大规模的影响。俄乌紧张局势或将阻碍经济活动,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或将对于欧元区经济和通胀带来影响。

德拉吉: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预期将达到2012年初的水平,没有结构性政策的货币刺激是不会起作用的,ABS的公共保证能支撑中小企业借贷。德国智库IFW: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0.05%的利率至2015年末。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财政和货币刺激计划可以应对税收上调的影响,日本央行要进一步宽松已经没手段了,这说法并不属实。如果我们感到朝通胀目标的进展不稳,则将调整政策并准备好进一步宽松,目前我认为没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黑田东彦与安倍首相交换了对消费税的看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咨询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关于销售税上调的意见。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收出一根近似十字星的小阳线,汇价依然处在1.2950一线下方震荡,在欧元区未否定ABS购买的调整下,欧元上破1.2950的几率较低。4H级别欧元呈三角形整理,三角形下破的几率较大,RSI组合在50下方,MACD持续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

支撑:1.2750、1.2888 阻力: 1.2950、1.300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日继续走低测试1240.00一线阻力,下破力度较大,今日亚盘时间继续下行测试1235.00一线。从目前的力度上看有一定继续下行的可能。日线走势上属于下行加速阶段。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上偏弱。支撑:1200.00、1214.50 阻力:1240.00、1246.00

操作建议:1240.00附近空,止损1247.00,目标1214.50。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继续上行,保持加速上行的节奏,K线实体部分有所缩短,力度上有所减弱。日本持续的大规模宽松和经济风险也支持日元的走弱。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在零轴附近,整体能量较强并且持续超买相对能量稳定。支撑:105.94、106.60 阻力:108.33、108.83。

操作建议:现价多,或者106.62多,止损40点,目标108.33。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