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要买ABS 德法两国却纷纷摇头

德拉吉要买ABS 德法两国却纷纷摇头

FX1682014年09月10日14:1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希望欧洲各国政府为自己帮助欧洲经济的努力撑腰。作为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将表示他们无意为德拉吉上周宣布的资产购买计划提供国家担保。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希望欧洲各国政府为自己帮助欧洲经济的努力撑腰。但到目前为止,他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好意思”。

根据彭博获得的文件,作为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将表示他们无意为德拉吉上周宣布的资产购买计划提供国家担保。

欧洲央行9月4日宣布降息,并计划购买民间部门资产,包括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受此影响,欧元/美元自2013年7月来首次跌破1.30关口。

德拉吉要求各国政府为资产支持证券的某些成分提供担保,欧洲央行计划购买这些证券,以释放资金支持欧元区经济。

在先后实施降息、长期贷款机制之后,欧洲央行现在转而给政治领导人施压,要求他们“自掏腰包”。

德国和法国政府在一份报告中称:“有些人已经呼吁公共干预,以便于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完善证券化经济学,通过公共担保的形式进行干预可能有问题。”

这份报告可能呈交本周在米兰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德国和法国财政部周二(9月9日)拒绝就担保对象置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