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大幅攀升 “剑”指周四会议纪要

美指大幅攀升 “剑”指周四会议纪要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20日10: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全球需求不振抑制了企业涨价的能力,通胀继续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物价上涨有限为央行决策者们提供了空间,即美联储在10月份预计结束购债计划后,可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把利率维持在低点。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 美国劳工部(DOL)周二(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1%。数据还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油之外,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9%,预期增长1.9%,前值增长1.9%。

由于全球需求不振抑制了企业涨价的能力,通胀继续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物价上涨有限为央行决策者们提供了空间,即美联储在10月份预计结束购债计划后,可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把利率维持在低点。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点评称,因能源价格下跌部分抵消食品和租金价格上涨,7月CPI月率涨幅有限,而美联储锚定的是比CPI增速更为缓慢的PCE;美国就业市场存在大量闲置,以及薪资增长停滞不前,都将对物价构成下行压力,美联储更有依据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一段时间。

美国7月份通胀趋缓至近四个月以来的低位,表明尽管经济加速,物价压力依然有限。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可能有所降温。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前瞻指标是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报告。美国商务部定于8月29日公布7月PCE物价指数。目前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6%。

美元指数

受到良好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在昨日终于突破前期高点81.72,也是结束了盘整格局,昨日高点81.90,值得关注的是,价格的冲高回落,其实美指一直在高位进行盘整,突破之后势必会进行回踩。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行情,此前一直沿趋势线支撑位盘整,由于美指的大幅拉升,欧元昨日跌破了1.3333的关键支撑位,也是跌破趋势线的关键支撑,空头趋势明显,短期内关注价格回踩后入场。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