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等待央行年会 日内关注通胀数据

市场等待央行年会 日内关注通胀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9日14:2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最受市场瞩目的焦点无疑当属于定于本周四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目前多数机构现下认为,此次全球央行年会很可能再度被鸽派声音所淹没。不仅欧日央行将继续释放宽松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很难轻易扭转其此前的鸽派立场,这样的预期,或许值得投资者早作准备。

徐成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本周最受市场瞩目的焦点无疑当属于定于本周四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目前多数机构现下认为,此次全球央行年会很可能再度被鸽派声音所淹没。不仅欧日央行将继续释放宽松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很难轻易扭转其此前的鸽派立场,这样的预期,或许值得投资者早作准备。

市场筹备全球央行年会

本周全球央行年会将在杰克逊霍尔举行,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等政策制定者将纷纷发表讲话。此次会议将聚集美联储官员、顶尖经济学家和国际央行高官,而他们的讨论议题正是汇市交易者最为关心的货币政策及利率内容。

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是由经济最好和国力最强国家的央行所主导。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之前就决定了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步伐。若某国央行早于主要央行加息,可能令该国货币走强、影响经济。美欧日三大央行鸽派立场增加了其它央行提前加息难度,是近来英国等国央行态度转鸽的原因。

外界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出现两年前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那样意义重大的讲话,伯南克当时的讲话是为前所未有的每月8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铺路。不过会上决策者将深入讨论对主要经济体就业市场的看法,或能提供有关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耶伦的讲话不会围绕货币政策的话题,会议的主题将是就业市场,这是耶伦非常关心的问题,也是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制定政策的关键。

此次央行年度会议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出席该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场或可从其讲话中寻得关于美联储未来政策前景的相关细节。

市场并不认为耶伦会给出变化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美联储官员现在对维持利率指导体现为明年下半年某个时候加息的市场预期感到满意。

如果耶伦再度重申此前关于美国劳动市场及通胀前景立场,预料美元短线将承压。中长线看来,2014年下半年,随着美国劳动市场闲置产能减少以及平均薪资日益改善本年末美元或明显地单边上扬,本行长线看涨美元。

过去两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81.71,为2013年9月13日以来最高点,目前持续震荡盘整,中断了从七月初开始的上涨势头,美元指数现下再度来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而央行年会能否有新的政策出炉也值得市场期待。

另外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可能会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该会议纪要将显现美联储大部分成员对加息时点的态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