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通胀打压英镑走低 美联储决议周三来袭

通胀打压英镑走低 美联储决议周三来袭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9日11:1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在周二后,开始逐渐进入本周行情的高潮,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英国通胀数据以及美国通胀数据都将引起市场不小的波动,市场也在为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做着准备。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昨日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地缘政治局势事件都非常少,整体交易情况也很清淡。在周二后,开始逐渐进入本周行情的高潮,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英国通胀数据以及美国通胀数据都将引起市场不小的波动,市场也在为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做着准备。

欧洲时段,重点关注英国的通胀数据以及零售销售数据。虽然近来英国方面温和的通胀报告打压英镑持续走低,不过上周末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言论重新使得英镑重拾上升的动能。如果日内公布的英国通胀走高且零售向好,那么英镑兑美元提前升息的预期有望再度提前。除此之外,欧元区方面也会公布未季调PPI以及净直接投资两个数据,即使两个数据表现良好,可能依然无法改善市场对欧元区宽松的预期,良好的数据或许成为高位做空欧元的理由。

纽约时段,美国方面也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季调后的CPI月率。上周疲软的美国数据,加之西方经济在制裁俄罗斯的政策下受到打压,市场重燃美联储推迟加息时间的预期。本日美国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的好坏或许会影响到周五耶伦在世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讲话基调,投资者要密切留意。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走势还处于震荡下行阶段,英镑跌破1.6736附近的支撑位,目前价位1.6723附近徘徊,虽然整体下行速度较慢于欧元,但两者的走势趋于完全相同,短期注意行情的反弹,所以操作思路上还是偏空为主,空头延续,逢高沽空。

镑美

美元指数

美指目前持续在81.35上方震荡盘整,始终未能上破81.73,从技术面分析,在上破81.35压力后,仍然没有改变美指短期的上涨趋势,但如果价格在盘整过后,未能继续上冲,那么美指还会延续宽幅震荡走势。

美指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