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欧元兑美元或反弹走高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欧元兑美元或反弹走高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8日11:0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公布的未季调贸易帐数据。紧张的俄乌局势,以及疲软的欧元区数据一直使得欧元承压。不过,近来欧元有跌势放缓的迹象,如果欧洲盘公布的该数据向好,欧元兑美元反弹走高的风险会大增。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非常疲软,这再一次激起了美联储推后加息的预期,相反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中规中矩,这使得上周欧元的跌势受限。一度趋于缓和的地缘政治局势,上周五再度升温,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否交火扑朔迷离。下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记录,以及全球央行行长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的普遍焦点。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公布的未季调贸易帐数据。紧张的俄乌局势,以及疲软的欧元区数据一直使得欧元承压。不过,近来欧元有跌势放缓的迹象,如果欧洲盘公布的该数据向好,欧元兑美元反弹走高的风险会大增。

纽约时段,经济数据较少,可以稍加关注美国房产市场指数数据,该数据能否使得近来疲软的美国数据有所改善,值得期待。

最后,仍然需要关注地缘局势的变化。上周五乌克兰袭击俄罗斯武装援助车队的消息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骤然升温,不过俄罗斯方面却出面澄清根本没有此事。局势可谓是错综复杂。不管怎么样,任何俄乌交火的消息,都有可能改变市场的走向。

欧元兑美元

欧美近期的关注点越来越多,从技术面需要关注的是近期价格能否跌破趋势线的有效支撑,近俩个交易日足以证明趋势线的有效性,受下方买盘的支撑,行情没有迅速跌破,关键价位1.3336。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走势还处于震荡下行阶段,英镑跌破1.6736附近的支撑位,目前价位1.6723附近徘徊,虽然整体下行速度较慢于欧元,但两者的走势趋于完全相同,所以操作思路上还是偏空为主,空头延续。

镑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