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何以成为本周最衰?多头是怕这四座大山

英镑何以成为本周最衰?多头是怕这四座大山

FX1682014年08月15日10:4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尽管英国就业数据不乏亮点,但英镑几个时段以来仍是一路惨跌的颓势,俨然成为本周最衰币种,何以至此?

尽管英国就业数据不乏亮点,但英镑几个时段以来仍是一路惨跌的颓势,俨然成为本周最衰币种,何以至此?

1. 经济迟滞、薪资增速缓慢

市场参与者格外关注就业系列指标中的薪资数据,虽然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了3.36万人,且失业率从6.5%降至了6.4%,但交易者似乎只看到薪资数据下降0.2%,这比预期中下降0.1个百分点还要差一些。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的说法,这是英国平均小时薪资水平自2009年5月来首次负增长,薪资水平低落是巨大隐患,在物价加速上升的背景下,这对未来的消费开支形成了极大拖累。英国工党早将此局面定义为“居住成本危机”。

2. 卡尼的鸽派言辞

一如市场预期,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最新的证词中表达了而对薪资增速的忧虑,称仍有大量经济滞缓因素需要消化。卡尼很快收回了此前“早于市场预期加息”的言论,他目前仍是各派阵营的人物。

卡尼承认:“薪资增长十分疲弱,即便失业率很快回落。”他甚至还附加了一系列忧虑,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和欧元区结构性调整都有可能冲击经济形势。

3. 央行调降数据预期

配合卡尼言论,英国央行并不意外地下调了薪资增长预期,从2.5%下调至1.25%,是的,增幅突遭腰斩。

至于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央行也下调了2014年3季度的增长预期至0.7%,原为0.9%。不过好消息是,全年的GDP增速预期微幅上调至3.5%,原先为3.4%。

通胀方面,英国央行决策者重申,短期CPI年率增幅将持续低于2%的目标水平,而经济滞缓因素也将限制物价涨幅在相对低位。

4. 年内收紧政策预期已不再

此前人们太多地谈论英国央行会在2014年年底前加息的风险,薪资增长弱势和央行通胀季度报告消极内容完全将短期政策收紧预期冲刷得一干二净。

卡尼还说:“我们将继续监控数据来判断宏观通胀压力的表现,预计未来首次加息的合适时点。即便剩余产能一夜间完全释放,那么当前的银行利率也距离合适水平不远。”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