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经济举步维艰 提振增长任重道远

欧元区经济举步维艰 提振增长任重道远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3日17:0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尽管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力度很大,但欧元区在提振经济增长和应对通胀方面依然严峻,德拉吉称结构性改革的不足是其中一个关键原因。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尽管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力度很大,但欧元区在提振经济增长和应对通胀方面依然严峻,德拉吉称结构性改革的不足是其中一个关键原因。

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几近陷于停滞,第二季度德国经济的表现可能五年多来首次弱于西班牙。德国经济的低迷凸显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所描述的温和且不均衡的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状况的官方数据将于本周四发布,专家们普遍预期,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任重道远,甚至增速有可能不及第一季度的0.2%。与此同时,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依然只有0.4%,远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基准。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表示,虽然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宽松举措希望提振经济,但在地缘政治紧张的环境影响下,欧元区各成员国8月经济景气指数纷纷下滑。特别是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已连续下滑8个月,预计德国经济景气程度或会因为地缘政治风险而继续下滑。近期工业产出和订单数据表明,德国企业投资规模正明显下滑。

美元瑞郎

瑞郎的走势一直在高位盘整,目前价格连续上冲多次0.9100关口未果,虽然形成几次的假突破,但始终未能如愿,如图所示,瑞郎4小时图目前价格正在箱体中震荡,依照目前的形态来看,操作思路高抛低吸为主,时刻关注价格的突破,终有一日箱体穿。

澳元兑美元

澳元维持了4个月之久的高位震荡行情,从日线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出价格始终未能摆脱箱体的“牢房”,震荡区间0.9469-0.9208,目前价格在接近箱体的下方支撑0.9257附近开始反弹,短期内的操作思路可以等待下调后,短多跟进。

澳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