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洛克哈特:2015年下半年前不可能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2015年下半年前不可能加息

FX1682014年08月07日08:2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尽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强劲,但他仍然觉得美联储应当等到明年下半年再开始加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8月6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尽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强劲,但他仍然觉得美联储应当等到明年下半年再开始加息。

洛克哈特称,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录得高达4%的强劲同比增速,部分是对此前一季度经济表现滞缓状况的修正,增长势头可能无法持续。因此,美联储在正式做出加息的决定之前,也仍需参阅更长时期内的经济数据表现,只有在最终确认了提高认为市场利率的做法不再对经济稳步复苏构成风险后,才能做出进一步的紧缩行动。

洛克哈特认为,现在就断言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强劲或仍为时过早,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的经济数据报告来指引政策前景,在明年现夏季或之后再开始首度加息,或将是最有恰当的时机。

洛克哈特还补充道,未来出现持续高通胀的风险较低,民众确信通胀受控,尚不确信长期自然利率低于过去数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