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嘉盛集团:美元涨势似乎势不可挡

嘉盛集团:美元涨势似乎势不可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4: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G10对手货币未能显著走强一直是年初市场窃窃私语的对象,但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立场变得更为强硬,并且似乎已经改变了这个全球交易最广的货币的命运。7月份,美元兑每个主要货币都显著走强,后市看来将扩大涨势。

嘉盛集团:美元涨势似乎势不可挡

美元兑G10对手货币未能显著走强一直是年初市场窃窃私语的对象,但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立场变得更为强硬,并且似乎已经改变了这个全球交易最广的货币的命运。7月份,美元兑每个主要货币都显著走强,后市看来将扩大涨势。

7月份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但市场确实只看鼓舞人心的数据。这其中的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姿态在数月表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之后变得更为强硬。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改善,则可以期待早于预期加息。市场因此猜测这是否意味着美联储政策的改变。受此影响,美元反弹。    

这种猜测在上周得到了美联储的回答,但或许并不是市场期待的答案。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更加乐观并且再次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100亿美元,但似乎并不急于加息。当时耶伦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但美联储政策决议公布之后的声明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却是略微弱于预期。

在紧缩货币政策方面,耶伦确实面临异议。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立场强硬并且反对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之后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低点。一人的投票显然不足以改变政策,但普罗索的异议可能就是美联储内部意见分歧加剧的开始。经济越接近全面就业、美国经济越强劲,其他成员持反对意见的几率就越大。虽然普罗索这次与大多数人保持了一致的投票,但另一知名的鹰派人士 –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最近也发表了一些强硬看法,或许很快加入普罗索的队列。    

在美联储结束政策会议的同一天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表现强劲,增添了美国经济正在全面复苏的论据。二季度GDP年增长率达到惊人的4%,超过增长3%的预期值和一季度修正后的下滑2.1%。这确认了一季度经济疲软的原因在于恶劣的天气、库存减少等临时因素,而不是经济内部出现了广泛的结构问题,所以不会引发对复苏持续时间的质疑。      

上述数据足以催生新一轮美元反弹行情,推动美元指数攻克81.50附近的关键阻力区域。美元/日元同样攻克了200天均线附近的重要阻力区域,还有其它货币对也屈服于美元多头威力而下滑。虽然有些指标暗示市场做多反弹或许过度了,但我们还是认为,上周五表现再次稳健的就业报告,或许继续提振美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