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专家:紧盯美联储会议可能颠覆市场一大要素

专家:紧盯美联储会议可能颠覆市场一大要素

FX1682014年07月30日10:2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在最新的每日汇市研报中指出,虽然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向来吸引投资者眼球,但日内稍晚结束的会议可能不会有新鲜内容出炉,仅剩的可能颠覆市场现有格局的情景假设,其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也着实有限。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在最新的每日汇市研报中指出,虽然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向来吸引投资者眼球,但日内稍晚结束的会议可能不会有新鲜内容出炉,仅剩的可能颠覆市场现有格局的情景假设,其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也着实有限。

Kathy Lien写道:

在本周众多重大风险事件中,将有两件将在周三一齐光顾市场,首先是北京时间20:30发布的美国2季度GDP初值,紧随其后的是周四凌晨02:00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决议。

虽然GDP指标是相对滞后的经济数据,受到的关注程度也不及ISM调查和非农就业报告,但6月25日发布的1季度GDP终值被大幅下修,促使美元/日元从101.90大跌至101.21,欧元/美元从1.3600升至1.3665。从历史角度看,这虽然不是什么大行情,但在行情相对平静的夏季市况中也算是罕见的大幅涨跌。

GDP数据只有在出现很大意外的情况下才会引发市场波动,此次数据料将呈现相比1季度很强的反弹势头,唯一的问题是,很多经济学家数周来下调了数据增幅预期,这意味着意外强实的结果将引发美元涨势。实际上,我们不排除美元会针对GDP数据做出相比FOMC会议决议更大反应的可能。

至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会议方面,市场广泛预计将照例继续缩减每月购债金额100亿美元,所以当下唯一可能颠覆汇市格局的是未来加息时点的暗示,但给出清晰紧缩框架的风险又是微乎其微。

即便美国失业率很快从6月会议时的6.3%降至最新的6.1%,但美联储还是认为失业率偏高,如果他们决定改变对就业市场的评估,那么美元涨势将提速。

不过美联储依然更有可能选择三缄其口,耶伦可能会等到8月22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再阐述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过去数年来,美联储主席都借这一场合流露未来的政策计划。

下表呈现了6月会议后美国经济各大经济数据的变化,尽管消费信心提升,失业率下降同时就业人口增长,但消费者开支以及小时薪资并未见强势增长。通胀数据和楼市景气程度也没有显著变化,制造业活动性还有所下降。

综合来看,美联储改变经济评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