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元悲喜交加 看美元能否笑到最后

欧元悲喜交加 看美元能否笑到最后

速汇货币2014年07月25日14:4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最为风光的就数美元,昨日(7月24日)美元指数最终录得80.87,达到近1个半月高位。在美联储决议以及超级周来临之前,谨慎观望情绪将主导市场。日内主要关注英国方面的GDP数据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地缘局势的发展态势也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本周最为风光的就数美元,昨日(7月24日)美元指数最终录得80.87,达到近1个半月高位。在美联储决议以及超级周来临之前,谨慎观望情绪将主导市场。日内主要关注英国方面的GDP数据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地缘局势的发展态势也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昨日隔夜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减少,明显小于预期,显示出美国的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但是美国制造业PMI却不及预期,但整体而言并没有影响美元的强劲走势。

美国方面,今日晚间20:30将公布6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由于5月份耐用品订单较4月份月下降1.0%,这是耐用品订单四个月来首次下降,而市场预期此次将较5月上升0.4%,该数据的最终表现也将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倘若达到或优于预期,那么本周美元将笑到最后,喜迎超级周的到来。

英国方面,今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将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毋庸置疑,2014年以来英国经济的强劲增速是有目共睹,这也将让今日即将揭晓的英国最新GDP数据备受瞩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增幅有望略微扩大至3.1%,高于前值3.0%。

然而,周四公布了6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远不及预期,使得英镑延续近日来持续走跌的颓势。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数据均欠佳,让市场对英国第二季度GDP继续强劲增长的预期蒙霜。不过笔者认为英镑整体依旧强劲,以上欠佳数据对GDP数据的影响有限。

总而言之,日内英国GDP数据的表现,无疑将对近来已五连阴的英镑行情至关重要。一旦数据再度表现不佳,料将进一步给英镑带来下行压力。而若数据向好,则英镑或将获得一丝喘息之机。

欧元区方面,昨日各主要国家陆续公布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而数据结果良好,服务业出现的扩张局面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德国创三年来最快增速,连法国企业也开始重新获得温和增长,德法数据同步向好的局面,表明欧元区的经济火车头已经开动,令投资者看到了一丝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前景。

虽然数据喜人,但欧盟(EU)昨日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单边制裁力度,同意在乌克兰及俄罗斯制裁名单上另增加15名个人以及18家企业,这无疑对欧元又造成了一定的打压。而乌克兰方面,在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仍未得到妥善解决的背景下,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7月24日宣布辞职,使得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

与此同时,巴以方面的局势也不容乐观,巴以和谈目前仍然扑朔迷离。尽管加沙伤亡人数不断攀升,却鲜有迹象表明巴以双方愿意为达成停火协议做出妥协。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调停巴以停火协议。尽管克里在过去多次努力促成巴以和平协议,然而如今仍停滞不前。因此,在在美联储决议以及超级周来临之前,谨慎观望情绪将主导市场。

(作者系速汇货币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