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纪要前瞻 有关真实薪资的真实看法

英央行纪要前瞻 有关真实薪资的真实看法

FX1682014年07月23日16:17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本周伊始,英镑/美元交投无力,汇价迄今困于60点区间当中,但随着本周后半段的来临,货币对波动性应能大幅提升。虽然如零售销售(周四)和GDP(周五)初值等数据肯定会造成市场某方向走势,但英央行纪要是交易员需关注的最重要事件。

本周伊始,英镑/美元交投无力,汇价迄今困于60点区间当中,但随着本周后半段的来临,货币对波动性应能大幅提升。虽然如零售销售(周四)和GDP(周五)初值等数据肯定会造成市场某方向走势,但英央行纪要是交易员需关注的最重要事件。

一个多月前,英央行行长卡尼暗示央行可能"较市场预期更早"加息,加息预期瞬间高涨并推动英镑/美元攻入6年高点。虽然之后其言论略有缓和,但市场现认为英央行或于今年后期加息,并会据此来对英央行声明进行解读。

留意关键变量:英央行对薪资增长和通胀的看法。尽管就业总体强劲增长,但英国职工薪资并无相应增加,即使在通胀受抑的情况下薪资增长仍表现滞后。英央行会议以来的数据显示通胀年率上升1.9%,高于交易员和经济学家预期的1.6%。与此同时,5月薪资增长意外疲软,仅为+0.3%,让上周本应强劲的就业报告蒙上阴影。

只要英央行仍对英国真实薪资下降感到担忧,交易员就有可能因2014年加息几率减小而抛售英镑。另一方面,如声明显示预计通胀和薪资增长将很快上升,市场首次加息预期或推前至今年第四季度,英镑应声上行。除了首次加息时机外,交易员还会观察声明整体口径,看是否有与2015年后继加息步伐相关的暗示。

展望后市,交易员还应关注英央行投票委员组成的变化。AndyHaldane(鹰派)已代替SpencerDale成为央行投票成员。Haldane去年曾就有关央行QE方案的风险向财政委员会发出警告,他表示英央行"故意制造了历史上最大的政府债券泡沫"。与此同时,两位名气相对没那么大的委员NematShafik和KirstinForbes也会于下个月加入央行决策董事会,所以在投票委员整体到位前应不会出现货币政策变化。

英镑/美元方面,1.7040为本周余下时间关键支点,今天较早前,我的同事FawadRazaqzada曾就该水平及货币对技术面前景发表具体看法。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