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银会议纪要前瞻 什么信息才最重要?

英银会议纪要前瞻 什么信息才最重要?

FX1682014年07月23日10:3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镑/美元本周开局可谓异常沉闷,汇价落入60个点的区间内波动,然而汇价在下半周注定将打破当前波澜不惊的格局。周四将发布的英国零售销售和周五的英国GDP数据无疑会成为行情触发器,不过投资者日内首先需要紧盯的是英国央行(BOE)会议纪要内容。

英镑/美元本周开局可谓异常沉闷,汇价落入60个点的区间内波动,然而汇价在下半周注定将打破当前波澜不惊的格局。周四将发布的英国零售销售和周五的英国GDP数据无疑会成为行情触发器,不过投资者日内首先需要紧盯的是英国央行(BOE)会议纪要内容。

一个多月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暗示该行未来加息时点可能“早于当前市场预期”,言论刺激英镑/美元突涨至6年高位。尽管他随后弱化了讲话影响,但市场当前已开始消化英国央行年内就将加息的可能性,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也将被投资者朝着加息预期的方向解读。

然而这一次,英国央行7月会议纪要的内容重点将在薪资和通胀的观点方面。尽管英国就业数据保持了稳定增势,但就业人群薪资并没有出现与之匹配的增长,薪资增速甚至追不上通胀。

根据这次会议以后发布的数据情况,英国通胀来到了1.9%的水平,这要高于市场原先预计的1.6%。但5月份的薪资增速仅有0.3%,这让上周刚刚发布的强势就业增长黯然失色。

只要央行依旧担心实际薪资不振的局面,交易员可能就会基于央行年内加息预期弱化的影响而抛售英镑。另一方面,如果声明内容暗示薪资和通胀预计将同时提速,那么央行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就会被强化。

除了利率预期相关内容,交易员也会关注声明对于2015年全年的后续政策方向的暗示。

展望后市,交易员同时将关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的立场变更,在鹰派的霍尔丹(Andy Haldane)取代了戴尔的位置(Spencer Dale)后,英国央行的强硬成分越发明显。霍尔丹去年曾向财政委员会(Treasury Committee)警告量化宽松举措(QE)的风险,认为央行“正蓄意鼓吹史上最大债市泡沫”。

与此同时,下月即将加入委员会的夏非克和福布斯(Nemat Shafik;Kirstin Forbes)的立场相对未知。

具体到英镑/美元汇价前景,1.7040关键位是决定本周方向的枢纽。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