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银宽松压力持续上升 欧元前景还待数据指引

欧银宽松压力持续上升 欧元前景还待数据指引

汇通网2014年07月21日14:1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7月21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低位整理。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录得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盘中一度跌破1.35关口。由于近期乌俄局势紧张、欧元区数据亦普遍不佳,令欧银宽松压力持续上升。

周一(7月21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3530附近。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录得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盘中一度跌破1.35关口。由于近期乌俄局势紧张、欧元区数据亦普遍不佳,令欧银宽松压力持续上升。而本周将公布的欧元区多国PMI数据,或许就将对欧元前景至关重要。

英国《金融时报》周末在社论中写道,欧元区需要量化宽松(QE)措施;欧洲央行应大举扩张资产负债表规模,应竭尽所能达到通胀目标。央行一方面要解决立即且迫切的“需求疲软和超低通胀”的危险;另一面要担忧“信贷暴增和资产泡沫”的远虑。央行应该购买公债,情况已经到了势不可挡的地步。

欧元区多国本周将公布PMI数据,其中德国数据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近期德国工业生产萎靡,而且国内外订单疲弱,都意味着4-6月当季经济成长不佳。今年第一季德国经济扩张0.8%,为三年来最快成长步伐。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七个月下滑,至2012年12月以来最低位,显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开局不利。

预计本月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持稳,Ifo企业景气指数料连降第三个月,不过降幅可能甚微。6月该指数降幅超过预期。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上周五探底回升,测试1.35关口的支撑力度。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金叉向上,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价格趋势或以震荡偏多为主。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