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乔治:经济形势好转意味着美联储应较早加息

乔治:经济形势好转意味着美联储应较早加息

FX1682014年07月16日10:1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当地时间7月15日晚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好转,意味着美联储(FED)应开始“相对稍早”开始加息。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当地时间周二(7月15日)晚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好转,意味着美联储(FED)应开始“相对稍早”开始加息。

乔治在堪萨斯城发表讲话时称,以多项指标来衡量,包括租赁和食品价格近期上升、就业报告强劲等,美联储本应已经开始加息。

乔治指出,按兵不动有可能带来问题,其并补充称,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可能鼓励金融市场过热。而“经济走强意味着利率应该相对提早上调。”

乔治表示:“这些潜在过度走势体现出,金融市场已经过度依赖高度宽松的货币环境。相对早些提高零利率不仅从当前经济形势角度考虑合适,而且也会让美联储在未来经济活动低迷时有调整的空间。”

乔治的讲话姿态延续了一贯的鹰派立场,她上周四(7月10日)在俄克拉荷马城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演讲时称,只要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就会继续缩减量化宽松举措(QE)。同时指引利率调整的公式显示利率最早将在今年从零的水平上升,也可能明年。

不过乔治并非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另一方面,乔治此次讲话与稍早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的言论形成呼应,后者隔夜在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指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耶伦此次讲话基调相比之前更为鹰派,也更为明晰。首次暗示了美联储多数票委倾向于2015年升息,且为市场近期升息考量亮明了标准,即就业考量高于通胀。

[责任编辑:张洁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