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葡银危机逼宫欧行 耶论登场或推波助澜

葡银危机逼宫欧行 耶论登场或推波助澜

通汇国际2014年07月14日16: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洲现处于一个比较宽松的货币环境中,同时需要在货币宽松时间内完成结构性改革,葡萄牙银行危机或迫使欧元比预期更早推出ABS购买,届时接连的LTRO、TLTRO、ABS购买将组成超级货币宽松。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上周美元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偏于一个突破下行趋势线后的调整,今日开盘跳空高开2个基点,现交投于80.17附近。

周四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称若确定经济状况维持积极,FOMC可能在10月会议后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在政策正常化中使用超额储备金率和逆回购工具,许多与会者支持在超额储备金率和逆回购利率之间维持较大利差。

上周欧元集团会议上,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欧洲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欧洲经济增长低迷,美英和欧洲的经济有非常大的区别,欧元区经济增长或将加速。周四凌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管委会决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如有必要,将使用“非传统工具,呼吁欧洲各国严格执行欧盟财政规则,进行结构性改革,欧元汇率的走势对欧元区价格机制构成威胁。周四葡萄牙最大的上市银行BES出现财务问题,最大股东ESFG暂停了该行的股票和债权交易。葡萄牙股市重挫逾4%,相对于9号收盘跌幅11.1%,欧洲股市集体跳水,葡萄牙的银行危机引发了整个欧洲恐慌。

欧洲现处于一个比较宽松的货币环境中,同时需要在货币宽松时间内完成结构性改革,葡萄牙银行危机或迫使欧元比预期更早推出ABS购买,届时接连的LTRO、TLTRO、ABS购买将组成超级货币宽松。

本周我们需要关注的政策面和数据面。周一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周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日本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论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6月CPI年率、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周三美联储主席耶论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加拿大央行公布关键政策利率声明和货币政策报告,行长波洛兹于北京时间23:15就货币政策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四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形势褐皮书、欧元区6月CPI终值年率、初请失业金、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周五01:35主席布拉德在当地一会议上发言,主题为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公布政策会议纪要、加拿大6月CPI、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黄金

黄金上周表现较为强势,上涨202点至1338.60。天图的上行通道依然保持完好,黄金震荡上行中有下破测试,黄金存在继续下测的可能性。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绿柱初显,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较弱。1H结构上1334-1339区间震荡,无明显的方向性排列。支撑:1308.00、1324.00 阻力:1340.50、1350.00。

操作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

欧元上周周线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汇价靠近周线上行趋势支撑线和中期均线,若本周欧元跌破1.3500欧元将打开下行空间,日线级别,长期均线保持水平,中期均线对汇价形成压制,汇价同时受到1.3585平台支撑,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1H级别结构上略为偏于空头排列。支撑:1.3500、1.3552、1.3585 阻力:1.3622、1.3700。操作建议:1.3620附近空,止损13700上方,目标1.3552。

美元日元

美日上周收出一根阴线,101.30一线的支撑较为明显,下行三角形还需完全跌破支撑来确认。日线上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阻力较为明显,K线上有底部十字星形态,但阳线给予确认。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现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1H结构上多头较强。支撑:101.00 101.30 阻力:101.70、102.10。

操作建议:观望。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