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支持美联储金融监管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支持美联储金融监管

汇通网2014年07月11日08:3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称赞美联储对银行推行的压力测试以及对大银行提出的增加亏损吸收资本的要求。此番表态令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站在一起,对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应对方式的两大支柱表示支持。

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四(7月10日)在入职后的首次演讲中对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的监管议程表示支持。

在就金融监管的讲话中,费希尔称赞美联储对银行推行的压力测试以及对大银行提出的增加亏损吸收资本的要求。此番表态令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站在一起,对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应对方式的两大支柱表示支持。

费希尔表示美联储要求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在国际监管机构一致认可的水平之上持有更多资本缓冲“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其他官员此前已经暗示会支持此举。

费希尔还替美国监管机构去年12月通过的“沃尔克规则”辩护,并驳回了有关该规则限制银行交易的观点。

他同时质疑强迫分拆大型银行的政策,这一观点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的看法一致∶这些官员赞成加强对大型银行的监管,而不是直接强制分拆大型银行。费希尔表示,主动分拆大型银行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其回报是不确定的。

费希尔并提议增加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中所有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维护金融稳定的权限。他指出,增加金融稳定权限以及其它FSOC提升权威性的改革,可以为经济提供保护。

对于银行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费希尔称,这一问题目前尚未解决,美联储和其它监管机构一定不能变得自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