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莱克:经济料继续温和增长 通胀受控

美联储莱克:经济料继续温和增长 通胀受控

FX1682014年07月09日08:4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称,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以温和步伐增长,通胀压力仍在可控制范围内。美联储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开始撤走刺激性货币政策,以防止通胀压力突然上升。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二(7月8日)称,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以温和步伐增长,通胀压力仍在可控制范围内。

莱克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通胀已经触底反弹,向目标水准行进,同时美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平均2-2.5%之间。同时,莱克预计美国生产率增长不会很快加速,美国消费者仍对支出谨慎。

对于近期美国就业数据持续向好,莱克认为,最近的就业数据远比疲弱的首季GDP数据更能代表经济趋势。预期住房建筑会更加温和地扩张。

不过,莱克也指出,美联储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开始撤走刺激性货币政策,以防止通胀压力突然上升。美联储正走在今年结束资产购买的轨道上,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上调。

莱克强调,美联储的成立是为了解决货币政策问题,而不是拯救摇摇欲坠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