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纪要内容照例闪耀 英央行例会博眼球

美联储纪要内容照例闪耀 英央行例会博眼球

FX1682014年07月07日09:4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多位官员们将在本周陆续发表讲话,新任副主席费希尔的态度尤其惹人关注,而会议纪要的影响可能因为强势非农数据的发布而逊色不少。

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势异常,数据至少从交易层面上激起了全球金融市场久违的波动性,美国经济进一步转强的信号也激发起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可能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

不过随着上周五(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的到来,市场波动性又回到低位,相对沉寂的市况也宣告美国夏季休假高峰期的到来。而展望未来一周,市场可关注的焦点包括以下一些方面:

FOMC纪要内容照例闪耀

本周初美国数据重点在于百货店销售方面,投资者将关注长周末效应对于门店销售是否有大力提振,视夏季销售旺季能否开个好头。全美独立企业联盟小型企业调查报告也将在周二出炉,随州则是周内重点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

众位美联储官员们也将在本周陆续发表讲话,美联储新上任副主席费希尔(Fischer)的态度尤其惹人关注,而会议纪要的影响可能因为强势非农数据的发布而逊色不少。这也意味着,美联储明年上半年加息的预期可能造成短端债券收益率的上浮,市场会针对任何蛛丝马迹作出回应。

总体上看,我们怀疑本周美国的经济事件对于引导金融市场行情的能力。

英国央行例会博眼球

英国财经事件日历表上的内容略显繁多。数据方面,周二将发布工业产出,周四将公布对外贸易数据,周五则将迎来建筑业产出。Halifax房价指数也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不定期公布。我们并不指望数据能给出特别的惊喜,指标总体表现可能偏弱,纵使新近发布的数据大都表现强势。

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吸引重任眼球,会后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声明可能不会有新意。市场人士可关注周三Nemat Shafik(即将上任的副行长)在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的亮相。

对于市场层面来说,虽然本周央行多半不会有所行动,但政策转向风险仍不可忽视,因此央行更加为人所热衷的可能是两周后发布的会议纪要内容。

姿态迥异的欧洲央行

欧洲大陆方面,数据可能有额外的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当前的政策立场和欧洲大陆诸国的截然相反,后者当前最担心的是通货紧缩风险,瑞典央行上周令人颇感意外地降息50基点,至0.25%;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也针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发布了细节更新。

纵观本周,欧元区数据也仅局限于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工业产出。数据弱势将加重经济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