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加息?五大意外风险或打乱耶伦计划

美联储加息?五大意外风险或打乱耶伦计划

FX1682014年07月03日08:2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随着经济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市场对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正在不断升温,仍有五大意外风险或打乱央行的加息计划。

随着经济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BOE)加息的预期正在不断升温,不过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Matthew Lynn提醒投资者,仍有五大意外风险或打乱央行的加息计划。

1. 一场地缘政治危机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尽管这并非是市场的焦点。伊拉克的局势正演变为内战,这或将会土耳其和伊朗拉入冲突之中。而作为美国来说,再度卷入伊拉克战争或已不远。

2. 通缩风险进一步蔓延

从来没有人认为通缩将会局限于一个国家,因此通胀风险的蔓延将是阻碍央行加息的又一大因素。

欧元区当前正在面临通缩风险加剧,最新公布的欧元区6月CPI初值录得增长0.5%,仍徘徊于历史低位。令人担忧的是,欧洲各国向来是重要的出口地,而随着商品价格的下降,通缩的风险或将被传播到世界上的其他国家。

3. 股票市场的崩盘风险

今年全球股市总体表现强势,美国股市尤为突出,但是市场也隐隐地感到了美股市值高估的危机。

而一旦股票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这将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导致金融稳定性的风险,这也是美联储相当关注的风险。

4. 一场始料未及的金融危机

也许没人会关注保加利亚这个东欧小国,原因很简单,它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不值一提。不过,该国的银行业问题扔给市场敲响了警钟。

虽然经历了2007年和2008年,全球金融系统依然是那样脆弱,银行业的杠杆水平已经仅次于那次金融危机前的峰值。此外,债券市场,特别是欧洲周边国家的债市的热度仅次于欧元区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5.一场政治风波的冲击

英国将在2015年举行大选,外界认为当前的联合政府或将四分五裂,自由民主党很有可能卷铺盖走人天,这或将阻碍卡尼的加息计划。

美国的政局要稳定的多,不过最近茶党的异军突起或将在未来带来一定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