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通胀将走向何方 美联储报告告诉你

美国通胀将走向何方 美联储报告告诉你

FX1682014年07月02日08: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旧金山联储报告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在2015年一直维持在低位,但是通过改变基本模型参数,并且忽略长期失业率趋势,通胀将会在2015年攀升至美联储目标之上。

美国通胀将会保持沉默或者上升?这是一个困扰美联储谜团,根据美联储一份分析报告我们或许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

美联储最钟爱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自2012年8月来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通胀在过去数个月内较为活跃,令市场对通胀未来的发展路径的争论越来越大。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San Francisco Fed)最新公布的一项报告回答了这个问题,报告显示通胀未来数月路径将会出现分歧。

(美国核心通胀,来源:FX168财经网,MarketWatch)

旧金山联储使用知名的菲利普斯曲线基本模型得出的结果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在2015年一直维持在低位(图中黑色曲线)。菲利普斯曲线模型显示出下滑的失业率和较高的通胀存在一一对应关系。

但是通过改变基本模型参数,并且忽略长期失业率趋势,通胀将会在2015年攀升至美联储目标之上。

目前为止,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拒绝暗示只使用短期失业率模型来提供更加精确的预期。

耶伦在3月份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美联储是否会只使用短期失业率模型来预测通胀时,她称:“关于短期失业率问题,这和通胀、劳动市场数据越来越相关,我已经看到这些数据相关的调查。我认为说出通胀将会准确预期到什么样的水平是非常不成熟的,同样说通胀是怎样决定和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相关也是片面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