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副主席新官上任 神通广大费希尔

美联储副主席新官上任 神通广大费希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16:3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牵动市场神经,但不能忽视的是一个人——美联储新任副主席费希尔。他将在未来四年成为美联储的二号人物,并拥有充分的权力来帮助塑造美国的货币政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公布6月利率决议。作为重大风险事件,市场正严阵以待。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缩减100亿美元购债规模至350亿美元。如果此次决议不出意外的话,更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以及紧缩步伐乃至关于何时加息透露的信号。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牵动市场神经,但本次利率决议不能忽视的是一个人——美联储新任副主席费希尔。

美联储“新人”各就各位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已经宣誓就任联储副主席。他将在未来四年成为美联储的二号人物,并拥有充分的权力来帮助塑造美国的货币政策。

费希尔

3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斯坦利·费希尔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此外,拉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也已经宣誓加入联储理事会;现任理事会成员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宣誓履行其第二个14年任期。布雷纳德以及费希尔将会在本周二和周三首次参加美联储决策会议。

对布雷纳德和鲍威尔的任命也有着更深远的意义,那就是在联邦储备委员会(FOMC)的12人决策小组中,美联储理事人数终于不再少于地方联储主席人数。

姓名

职位(有无2014年投票权)

政策立场

耶伦(女)

美联储主席(有投票权)

鸽派

费希尔

副主席(有投票权)

鹰派

杜德利

纽约联储主席、FOMC副主席(有投票权)

鸽派

鲍威尔

美联储理事(有投票权)

鸽派

布雷纳德(女)

美联储理事(有投票权)

鸽派

塔鲁洛

美联储理事(有投票权)

鸽派

美联储理事(有投票权)  
美联储理事(有投票权)  

皮亚那托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有投票权)

中间派

普罗索

费城联储主席(有投票权)

鹰派

费舍尔

达拉斯联储主席(有投票权)

鹰派

柯薛拉柯塔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有投票权)

鸽派

乔治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典型鹰派
罗森格伦 波士顿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鸽派
布拉德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中间派
埃文斯 芝加哥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鸽派

莱克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典型鹰派

洛克哈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鸽派

威廉姆斯

旧金山联储主席(无投票权)

鹰派

通常,在FOMC的12人决策小组中,有5个席位固定属于地方联储总裁,7个席位属于包括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在内的美联储理事。但在本次任命之前,小组中美联储理事人数仅有3人。

对此,美国媒体指出,任命所带来的核心决策权“回归”表明,美联储的关注重点正逐渐从每个区域的宏观实体经济状况,转移到微观金融系统风险管控上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表态也印证了上述判断:他虽未宣布提名FOMC的剩余空缺,但暗示目前其中的一个空缺将会由具有社区银行工作经验的人来填补。

外媒消息称,近期刚从美国银行业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离职的律师Diana Preston、新墨西哥州银行的Rebeca Romero Rainey,以及曾任俄勒冈州的一家银行主管并于去年加入联邦小企业管理局(SBA)的Ann Marie Mehlum等均可能被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会理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