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决议前市场谨慎 盘整走势成主基调

美决议前市场谨慎 盘整走势成主基调

速汇货币2014年06月17日14: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开盘时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相对温和,而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在即,市场也显得较为谨慎。同时,世界杯的赛事也影响到金融市场的交投。

徐成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天美元在欧洲时段大幅下挫,从上周伊拉克局势升温以来,地缘政治让避险情绪一度主导金融市场。伊拉克与乌克兰两方面的地缘局势消息交相涌现,但其影响或是已经得到了市场充分消化,因此,本周开盘时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相对温和,而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在即,市场也显得较为谨慎。同时,世界杯的赛事也影响到金融市场的交投。

欧元得到喘息

欧元昨天自负利率走低以来录得最佳表现,有传闻称欧洲央行可能不会考虑在短期内再度采取宽松政策措施,这让欧元短线得以反弹,不过近期市场开始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基于向好的经济背景状况而把加息时间表适当向前拨动,这对美元形成利好。

昨天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上升,创四年来最高。美国6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升至49,创五个月最高,因建筑商对他们新屋销售前景感到更加乐观。同时,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也继续增长,这支持了本季度经济将强劲反弹的预期。

虽然,美国今年一季度GDP表现低迷,且数据可能会被进一步下修的状况,可能令美联储在此后下调美国本年度经济增长预期,但这并不能掩盖美国总体经济表现走强的背景。

尽管考虑到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表现,委员会将削减2014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但委员会也料将小幅地下调失业率预期,上调通胀预期。同时,美联储的加息节点日程也可能因此得到微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美国2014年经济增速预估下修0.8个百分点,至2%,理由是寒冬天气、住房市场以及国际需求疲软。IMF预计经济会在2017年底才达到充分就业,IMF主席拉加德称,美联储会在2015年中期开始升息。

从更长的角度看,目前无论是伊拉克还是乌克兰的局势,都可能只是市场波动的昙花一现,而唯有美联储政策,才是未来市场走向的真正决定性因素。

预计在美联储于周三发布会议决议和经济预估报告之前,欧元兑美元将难以延续上涨,而在谨慎情绪仍然主导市场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的低位盘整势头暂时或还将延续下去。

市场进入美联储决议前筹备

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毫无疑问成为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即将于周四凌晨2点公布,目前投资者认为此次决议的政策立场不会有太大变化,然而,美联储届时将给出经济预期,而这与利率方向密切相关。

从走势上看,继上周末美元指数在80.60附近收出小阳线后,本周行情主线也将会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来展开。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将其每月庞大的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因此,利率决策者预期的政策紧缩时间以及紧缩步伐快慢的看法都将被市场密切关注,耶伦在媒体简报会上对于加息或经济的任何评论都将引发关注。

在关联市场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近期接近5年来最平状态,反映了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提前加息。通常来看,短期债券对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较为敏感,而长期债更多地受制于通胀前景。

上周英国央行释放了强烈的提前加息信号,令市场猜测美联储也可能因此效仿,英国央行放出了鹰派论调,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也将不甘人后,市场于是乎开始消化这样的预期,而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对于央行的鹰派转变十分敏感。

对于美联储在此次决议中可能出现的措辞和举动,美联储将维持0.25%的利率不变,并进一步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10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其中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将平分这一规模。

由于此次美联储季度政策会议的重要性极高,因此除非伊拉克和乌克兰局势爆发出更多意外,预计市场在周三纽约时段前交投将极为谨慎。而在今明两日,包括美国CPI、房市数据等在内的指标也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此外,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预计则将对澳元英镑走势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另外,美联储昨天宣布,费希尔已经宣誓就任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也已经宣誓加入联储理事会,现任理事会成员鲍威尔也宣誓履行其第二个14年任期。在新人各就各位的情况下,美联储此次年中大戏阵容可谓十分庞大,而有关中期货币政策问题的讨论,也已被美联储事先划为了会议的重点。

(作者系速汇货币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