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流动性应能支撑新兴市场外汇

欧央行流动性应能支撑新兴市场外汇

嘉盛集团2014年06月10日14:2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央行决定表明全球流动性的阀门传到了大西洋的另一边。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还表示,欧央行尚未结束宽松,因此只要欧央行继续代替美联储提供流动性,随着夏季的 到来,新兴市场外汇应能总体获撑。

上周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员迎来若干重大进展,但其中两个最关键的事件为欧央行宽松新政和墨西哥央行意外降息。  

我们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概述了欧央行决定对G10货币的影响,但它对新兴市场也能产生很大影响。美联储启动QE削 减之时,新兴市场外汇因为全球流动性下降大幅下跌。尽管此后波动性减轻,但作为全球最重要央行,美联储收紧措施仍于今年上半年拖累新兴市场外汇。但周四欧央行决定表明全球流动性的阀门传到了大西洋的另一边。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还表示,欧央行尚未结束宽松,因此只要欧央行继续代替美联储提供流动性,随着夏季的 到来,新兴市场外汇应能总体获撑。

上周另一重大事件为墨西哥央行决定下调50个基点利率至3%。会议前的路透调查中,几乎没有一个分析家料到央行会降息,事实上,当时很多人认为央行很可能于降息前先加息。央行声明中表达了对产出缺口和GDP前景的担忧,但同时指出不大可能进一步降息。因此,我们视此为“一次性”措施并仍认为墨西哥央行将于明年某个时刻加息。

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墨西哥比索

毫无意外,本周发力的新兴市场货币对为美元/墨西哥比索,货币对自央行意外降息后飙升。看看图表,货币对周五于日图12.83一线前高点下形成大型穿刺线*,此后于今天上破5个月看跌趋势线和50天均线。次级指标也证实前景更为看涨:MACD转向上行并逼近关键0值水平,RSI即将突破60区域(此处下方通常显示跌势)。

展望后市,货币对接下来可能攻向13.07附近200天均线 ,然后是13.12一线38.2%菲波拉契回撤位。与此同时,如出现短线回调,或于已破趋势线顶部12.95附近获撑。

* 穿刺线:一根k线开盘于前一根k线区间底部附近,但买盘介入推高汇价,收盘于前一蜡烛线区间上部,显示趋势可能反转。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